close

記的軍旅生涯最後一次寫莒作簿 ( 阿兵哥的週記 )

那時我寫的不是什麼時事,

更不是那些瞎報的爛標題..

我寫的是鳥報的「兵變」

還記得到新訓單位報到的前夕,

我一整夜輾轉難眠,

要說多勇敢多堅強,

只是都在安慰自己罷了..

對女友牽腸掛肚,

擔心看不到家人會胡思亂想。

直到下部隊後...

忙碌代替了那些所謂的煩惱。

直到退伍前的幾個禮拜,

每次撥給他的都是通話中,

要不就是人還在外面..

或許還沒被部隊束縛時,

我會認為沒什麼..

只不過人在部隊裡內心就是忐忑不安。

沒多久...

你就攤牌了,

到退伍的那段時間,

我幾乎每天都失眠,

更在半夜時坐在椅子上抽著菸想著遙遙無及的未來。

偶而比較好的學長看到了,

總能夠輕鬆的教你看開這一切。

兵變這種事情時而在自己身邊周遭發生,

或許旁觀者的角度能夠看似輕鬆,

但在自己身上時才知道要看開真的需要一股極大的勇氣與坦然。

大家都說當兵會讓人成長,

但我感覺到的只是讓你學會屈服於社會的現實,

那種擔心的感覺一直都在心裡,

即使這樣我還是堅持著相信...

只不過心裡的那道傷痕你永遠感受不到,

畢竟只在我心裡隱隱作痛罷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